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 > 正文
本科
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2 00:00:00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以及《武汉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武大本字〔2016〕43号)文件精神,经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启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保证推免生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免工作具体按照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武大本函〔2018〕103号)、《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细则(2018年4月修订)》实施。

二、2019年继续执行推荐、接收工作在时间上分为互不交叉的两个阶段。推荐工作统一于2018年9月25日前结束,推荐工作结束后启动接收录取工作,接收录取工作统一于2018年10月25日前结束。

三、“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由学校另行公告,请大家自行查询),作为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最终推免生名单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备案截止后,不再进行补充备案。未经推荐学院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推免生无效。

四、学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组

组 长:向运华

副组长:邢涛

成 员:各系本科教学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年级辅导员

五、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9月5日,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开会,布置推免工作,各系成立评审小组,各班成立班评小组。

2.9月5日,申请人填报申请表,打印一式两份,一份随科研立项、获奖及学科竞赛等相关材料交班评小组评审;一份随学术研究成果材料由班评小组收齐转交本科生办公室。

3.9月6日上午9:00前,班评小组将申请人的申请表及学术研究成果原件交本科生办公室,由本科生办公室将材料转交各系评审小组。

4.9月6日—9月7日,班评小组核实申请人填报的信息,对申请人科研立项、获奖及学科竞赛计算班评得分,经辅导员审核后,将本班申请表及相关原始证明材料集中交到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5.9月10日上午11:30之前,各系评审小组完成对申请人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审查并考核评分,对申请人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审查并考核评分,报学院推免工作小组。

6.9月10日下午5:00前,本科生办公室汇总计算综合得分,提交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审核。

7.根据学校分配的推免名额测算各专业推免生名额,并按综合排名顺序确定推荐名单,报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审核,公示10个工作日。

8.9月20日,学院将公示后的拟推荐名单及推免实施细则,由学院推免工作小组组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本科生院。

9.9月21日—9月22日,学校审核有关材料,汇总上报。

10.9月23日,推荐阶段截止。

11.9月25日,学校推荐工作结束。

六、推免名额分配

共24人,各专业分配如下: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4人

外交学专业3人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5人

行政管理专业5人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7人

七、工作要求

1.不将报考本校作为遴选推免生的条件,也不以其他任何形式限制推免生自主报考。切实保障推免生有依据招生政策自主选择招生单位和专业的权利,公平竞争,科学选拔。

2.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坚持以德为先,德智体全面衡量,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录取。

3.将高校学生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情况、到国际组织实习情况纳入学校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4.进一步优化推免名额分配机制,避免简单以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比例来安排使用推免名额。

5.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加科研创新、创新创业实践及学科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推免工作激励学生潜心学业、勇于创新、营造良好学风;积极引导、协助学生与研究生培养单位联系,从全局出发,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整体组织工作。

6.已录取为推免生的学生本科阶段原则上不得办理出国和毕业派遣手续。

附件:1.推免实施细则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推免研究生实施细则(2018年4月修订通过,9月补充修订).doc

2.推免申请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2016版).doc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9月6日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