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山上月光明,梧桐大道追梦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11:55:10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武汉,接着蔓延全国。在疫情的高压态势下,我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持续向好的抗疫成效,彰显了中国力量与中国速度。

为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学习祖国抗疫作为,同时表达为国奉献决心,提高青年团员对祖国抗疫作为的了解,增强青年团员的爱国意识与社会责任感,激励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鼓励其将小我的梦想融入中国梦;激发青年团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规划职业生涯的热情,增强青年团员投身为人民服务的实践的动力。武汉大学和河海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团支部携手举办联合团日活动。



本次联合团日活动于20201011日举办,主要通过线下学习与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模式,各个团支部展开主题团课学习,团支部之间通过QQ群聊线上通话交流分享。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辅导员雷蕾老师、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全体团员、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级劳保专业班主任张鑫老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强文丽老师、河海大学公管院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一班团支部、劳动与社会保障二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共同参与了此次联合主题团课学习。



首先由河海大学19级劳保专业班主任张鑫老师致辞,对主讲人及各位莅临嘉宾致以问候。然后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8级优秀团员熊子晨以“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传承两山精神为主题,对武汉抗疫以及武汉大学抗疫行动进行相关的介绍与感悟心得。接着由河海大学保研至武汉大学优秀毕业生孙爽月同学作报告,讲述自己的青春成长之路。主题为如何在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道路上发挥自己的价值。在双方优秀团员分享完毕后,开始提问答疑环节,武汉大学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与河海大学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进行线上沟通,交流追梦心得,彼此提振士气,相互鼓励。最后,由武汉大学政管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雷蕾老师和河海大学公管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强文丽老师依次进行会议总结。



此次联合团日活动中,双方学校学生参与热情较高,反映良好。线下主题团课学习中,同学们严肃认真,仔细聆听双方优秀团员汇报,切问近思,积淀内心感悟。线上QQ群聊气氛活跃,武汉大学和河海大学的同学们积极参加讨论和发言,双方打破距离隔阂,踊跃发言互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展示了两校学生互动交流的亲和活泼以及对于社会时事的思考感悟,彰显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学科专业素养,也促进了两校学子和睦友好关系。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