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最美逆行者,党旗在雷神山闪耀”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09/29 16:58:28来源: 浏览次数:

927日共青团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于理学楼105教室举办了“青年讲师团X”的特邀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最美逆行者,党旗在雷神山闪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政管院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第一片区联合党支书张墨先生和中建二局援建两山建设事迹宣讲员郭伊桐女士担任主讲,政管院团委书记雷蕾老师和学生工作办工室副主任黄轶雯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1

(主持人介绍特邀嘉宾)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中建二局“同心抗疫,使命必达”的宣传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了解了中建二局为达成使命十天建成雷神山的光荣事迹,也对党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举足轻重的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图2

(郭伊桐女士深情朗诵)


其次,宣讲员郭伊桐女士深情讲述了中建二局党支部书记刘兴军“热血振兴邦,铁骨铸军魂”的抗疫事迹,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建二局在疫情之下“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拼搏精神。同时,郭伊桐女士为同学们朗诵了中建二局钱玉伟先生的信件。在激昂的朗诵声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建二局党支部带领下广大党员们身先士卒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3

(张墨先生向同学们详细讲述)


接下来,武汉大学2013届毕业生、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第一片区联合党支书张墨先生从公司层面详细讲述了中建二局十天十夜建设火神山的壮举,并指出正是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中建二局以“党政领导,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针为指导,科学规划工程进度,合理安排人员工作,极大提高了建设的工作效率。同时张墨先生也指出,正是在中建二局党员们的带动下,数千名工人不分昼夜埋头施工,为了医院建设废寝忘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为全国人民竖立起一座精神丰碑。


4

(同学们挥舞国旗为祖国献礼)


最后,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第一片区联合党支书张墨先生、中建二局援建两山建设事迹宣讲员郭伊桐女士、政管院团委书记雷蕾老师、学生工作办工室副主任黄轶雯老师以及在场的各位同学挥舞起手中的国旗,为祖国母亲即将到来的71岁生日献礼。

此次活动不但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在疫情期间发挥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及强大的凝聚力,也使团委各部门负责人、各班团支书更深入了解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更为共青团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以及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同学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