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院国家级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09/13 18:17:43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予以公示,我院申报20项,立项8项,创历史新高,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2项,立项率为40%。学校共立项40项,我院立项数占学校立项总数的20%。据统计,学院此次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数、立项数、立项率在全校文科学院均位列第一。

此外,根据国家自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审结果,我院还获批国家自科项目2项;教育部规划项目1项。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负责人

海外中国政治研究的学术史研究(1978-2020年)

国社科重点项目

叶娟丽

基于网络动力学的美国涉华议案生成机制及对华战略影响研究

国社科重点项目

李泉

全过程人民民主视角下的人大协商民主建设研究

国社科一般项目

陈刚

精益政府理论视角下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途径机制研究

国社科一般项目

潘墨涛

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对医疗费用的影响机制研究

国社科一般项目

孟颖颖

粤港澳大湾区跨区域政府数字化协同治理机制研究

国社科一般项目

钟兆真

英德竞合背景下的欧洲协调机制非线性衰亡研究(1904-1914)

国社科青年项目

刘旻玮

大国竞争背景下日本对华政策演变机制及中国应对研究

国社科青年项目

张腾飞

与空气污染相关的健康不平等:水平测度、政策评估和机制检验

自科基金面上项目

杨红燕

利之刃或伤之刃?员工雄心人格的内涵结构、双面效应及管理策略研究

自科基金青年项目

徐嘉

基于反事实分析的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政策的效应评估与优化路径研究

教育部规划项目

杨红燕

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开展了从申请到结项全过程的选题策划、申报培训、申请论证、结项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在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学院将继续秉承服务与创新理念,聚焦年度项目的选题策划、专业论证、个性化辅导,着力创新思维,做有温度的科研服务工作。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