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瑞典医院抗生素使用与监管项目启动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17 14:50:17来源: 浏览次数: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共同承担的中国瑞典医院抗生素使用与监管项目启动会于2013年7月28日在我院举行。

该项目作为中瑞两国卫生部门在2010年签署抗生素合作研究备忘录基础之上,并在2012年确定的5个子项目之一,其目的在于了解、比较中瑞两国医院抗生素的使用和监管状况,借鉴世界上医院抗生素使用和监管最为合理的国家之一的瑞典的经验,促进我国医院抗生素合理使用。

参加启动会的代表有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主任范晶、湖北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处长赵宏发及国内15家三级甲等医院的药学专家,出席启动会的还有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孙静、董四平,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师黎浩,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沈晓、石超明、夏冕、李伯阳以及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部分研究生等30余人。

启动会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沈晓主持,范晶主任对该项目研究的必要性及研究团队的研究能力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孙静作了研究说明,最后,董四平研究员作了研究小结。启动会在团结、合作、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DSC02501.JPG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