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群工作
    并列第九!政管院羽毛球队在2023年武汉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成功保甲
    发布时间:2023/06/28 11:09:21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7-24日,武汉大学教职工系列体育项目比赛之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卓尔体育馆隆重举行。经过两个周末的激烈角逐,政管院羽毛球队在学院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欣的带领下,获此项赛事甲组第九名(并列),同时也是成功保甲的12支球队中唯一的文科学院代表队。

    传统  政管院羽毛球队有着优良的传统,是学院众多文体活动小组中参与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组织训练最有规律、训练时间最长的队伍。在学院党委、行政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羽毛球队每周固定训练2次,共计5个小时。此外,学院羽毛球爱好者自发组建学院羽毛球群,以自愿为原则,每年每人缴纳200元会费,用于购买羽毛球和预定固定训练以外的场地等开支。截止到目前,学院羽毛球队先后吸引30余人次加入进来,其队员年龄分布呈老、中、青梯次结构。今年参加比赛的队员有14位,分别是:刘伟兵、石超明、吕普生、张奇林、曹龙虎、向淼、姚强、陈浩宇、陈爱红、马栋、罗智梅(访问学者)、黄汝婷、朱海英、黄睿春。

    意外 2023年,学院羽毛球队最大意外是:当所有参赛队员为冲甲积极备战时,在今年赛事的抽签会上,学院羽毛球队被宣布2022年已经冲甲成功,今年要参加甲组的比赛。第二个意外是:赛事抽签结果公布,学院羽毛球队与体育部一队、测绘学院一队、资产公司一队分在同一小组。体育部一队是今年甲组冠军,拥有高水平运动员。测绘学院一队是甲组老牌劲旅,几乎从来没有掉出过甲组,今年赛事小组第二,甲组八强。资产公司将公司所有参赛队员进行了重新分配和组合,组建了强大的资产公司一队,拥有一名高水平运动员。面对实力雄厚的小组对手,学院羽毛球队在小组赛中以1胜2负进入保甲淘汰赛,在保甲淘汰赛中战胜动机学院队,最终成功保甲。

    比赛 小组赛,学院羽毛球球队首场对阵测绘学院一队,虽然以79:100告负。但是年轻队员向淼和曹龙虎两位老师表现抢眼,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年轻一代队员的实力,最后一对男双张奇林和刘伟兵两位老师上演疯狂追分模式,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小组赛第二场对阵体育部一队,球队以89:100告负。面对实力难以撼动的对手,石超明、吕普生、刘伟兵作为球队核心成员,展现了精湛的技术和稳定的心态。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资产公司一队,女双队员罗智梅和陈爱红两位老师狂追32分、混双队员吕普生和马栋两位老师凭借默契的配合扩大了优势,第三男双陈浩宇和姚强两位年轻的小将顶住了来自高水平运动员的压力,表现可圈可点,最终球队以100:92险胜资产一队。保甲淘汰赛中我院对阵动机学院,两位小将姚强和陈浩宇、两位女将罗智梅和陈爱红让对手仅仅只得了4分,中青年组合石超明和向淼让对手得了8分,在巨大的优势之下,后面出场的搭档马栋和吕普生、刘伟兵和张奇林轻松上阵,进一步扩大优势。最终学院羽毛球队以100:52战胜动机学院队,在甲组排名并列第九名,成功保甲。

    据悉,2023年武汉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吸引了全校43个二级工会共728名教职工报名参赛,组成了52支队伍,参赛人数刷新历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记录。赛制根据学校教职工羽毛球运动的实际情况,采取混合团体双打追分赛,每场比赛总分为100分,各队安排10人上场,分为五场双打,每场打满20分,各场分数叠加且追分,任一方到100分时为胜方,比赛主题“我爱羽毛球,健康100分”由此而来。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