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政团新声 | 政管院2022一年级计划暨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1 11:41:01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2022级新生团支部的组织活力,发挥团支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我院团委于98日下午1430在文理学部第四教学楼开展新生团支部六个一主题活动。活动由团委综合办公室的曾昱晗同学主持,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到场参加活动。

    1、开展仪式教育

    会议初,主持人带领全体新生重温团歌和入团宣誓,加深了新生们对中国共青团的记忆,为全场会议奠定了红色基调。随后主持人带领新生们观看视频,学习武汉大学校歌,培育爱校情怀,使爱国爱校思想扎根心底。

    2、集体进行青年大学习

    接着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综合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杨晓庆同学引领新生完成第一次青年大学习,观看团课视频,完成专题学习,并交代了团课惯例和相关要求,让新生通过现场观看团课视频感悟青年为国奋斗的人生真谛。

    3、“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

    我院邀请了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靳帅帅为大家进行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宣讲。在宣讲过程中,主讲人首先回望历史,将苏共二十大和中共二十大相比较,指出苏共二十大后苏联溃败的原因在于决策失误,信念不坚定。通过分析苏共失败原因,他强调了党代会重要性,指出信仰问题的重要性,他指出只有社会主义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发展中国。最后,靳讲师直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新时代,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奋发向上,努力为祖国发展提供自己的力量。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范老师上台,为新生介绍了关于团的三方面内容,分别是青年大学习其重要性、团组织推优入党以及团支部建设,为新生解决了相关困惑。

    4、团员相关事宜介绍

    在大会的最后,组织部负责人邱廷钰同学为新生讲解了团员及团支部相关事宜,包括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组织生活、团籍档案、团员和团组织推优等部分,强调了团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的重要性,解释了团日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简述了团员评议及评优评先的流程和要求,以及它们与组织活动的关系,为新生们接下来努力争取评优评先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团员要积极参与活动,构建更加美好的集体,激励同学们为集体荣誉而奋斗。

    此次团员大会的召开,使得新生们对于接下来的党团生活有了更清晰的概念,对接下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希望新同学们都能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