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四史”薪火传珞青,继往开来续珈年
    发布时间:2020/11/25 14:50:28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9日至11月22日,武汉大学第十六届学生团干服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论坛暨“学四史”交流学习会成功举行。本届团干论坛暨“学四史”交流学习会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学生团委副书记联席会,共青团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共青团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等六院团委联合承办,共有来自35个院系的87名共青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届活动以“‘四史’薪火传珞青,继往开来续珈年”为主题,设有三期线下活动,团干在此一同学习“四史”知识,畅谈团学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续绘时代画卷。

    第一期“聆四史旋律,续青春华章”素质拓展活动以轻松活泼、形式多样的问题设计带领学员们回顾历史,滋养初心,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学员在“星火燎原”“百业待兴”“滚滚春潮”三段历史情境中感悟党和国家发展的艰辛探索与辉煌成就;在年代抢答、知识竞答与你划我猜的素拓游戏中齐心协力,展现团干风采。激烈的答题角逐赛让各位学员受益匪浅,趣味游戏的欢声笑语间学员们的知识素养得到提升。

    (学员进行知识竞答)

    第二期“聚思话团学,解疑齐聚力”团干工作交流会围绕不同主题开设六大分会场,为学员乃至全校团干搭建跨院系交流平台。六个领域优秀的团干代表畅谈讲好团学故事,共话团校发展模式,探析基础组织建设,寻求创新创业方向,创新志愿服务活动,攻坚改革团日活动,在近距离的交流中碰撞火花、迸发灵感,在热烈的讨论中合作共赢、齐头并进。

    (第二分会场学员发言)

    第三期“传‘四史’风华,立时代潮头”专题讲座暨台历交换活动邀请到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老师带来“四史学习三问”主题讲座,让团干在聆听学习、深入思考的过程中学习“四史”知识,分享所思所感,内化“四史”精神,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建功新时代。学史立信,方能行远,明德组学员罗梓锐发出“四史不是过去时,而是进行时,学四史永远在路上”的感悟。最后,工作人员分发了由各组学员自行设计的“四史”台历。学习过程中的思考感悟、未来展望都凝聚在学员的设计巧思之中。

    (卢勇老师进行主题讲座)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本次活动以“四史”学习为重心,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团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团务活动为主要内容,提高学生团干的思想素养和团务实干本领,让团干们做到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通过本届团干论坛暨“学四史”交流学习会的学习探讨,学员们定能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干应有之担当:以刻不容缓的决心、勇于革新的担当和持之以恒的韧劲,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图文记者:尹杨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