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绿衣旧衣齐回收”军训服回收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14:18:59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9日至31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军训服回收活动。本次军训服回收活动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将新生的军训服和同学们的旧衣物捐助给有需要的人,旨在充分利用同学们的闲置资源,传递一份爱心,最大限度地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和武汉市的民工团体改善生活。

    本次活动地点主要设置在人流量较大的枫园食堂。活动时间为29日至31日11:30-13:30及16:30:18:30,覆盖同学们的用餐时间,使活动的开展更为顺利,也更加方便同学们捐赠。回收的衣物包括军训服、军训鞋和旧衣物。青协还为捐赠的同学们准备了小书签当作礼物,留作同学们奉献爱心的纪念。活动初期由于宣传不够充分,同学们对于活动的时间地点和捐赠要求都不够了解,进展有些滞涩。但是通过海报张贴、转发通知、线上答疑等多种形式的二轮宣传,青协成功地吸引到了许多同学慷慨捐赠自己的军训服和旧衣物。在枫园食堂的小帐篷摊点下,志愿者们耐心地登记答疑,细心地对捐赠的衣物进行分类分码数的整理和打包,始终热情高涨。每个时间段的志愿者也有序交接,物资的存放与人员的登记都高效完成。

    志愿者在整理捐赠衣物)

    活动中途也出现了些许意外。敲定好的军训服暂时存放点——枫园快递服务中心,由于快递货件更新白天拒绝青协衣物的存放。负责人积极协调,转移地点至枫园商业区的室内过道,同学们爱心捐赠的衣物才免于被雨水淋湿。

    在活动的最后一天,为了防止有捐赠意向的同学错过奉献爱心的机会,志愿者们进行了上门回收的扫楼活动。同学们把准备捐赠的衣物放在宿舍门口,青协统一回收。针对大一新生的宿舍青协对梅园四五舍、枫园十四舍和湖滨宿舍都进行了辛苦但收获颇丰的扫楼工作。在枫园十四舍,志愿者们将几个满满的编织袋从七楼扛下;梅园与湖滨的志愿者也采用徒手或者推车的方式将军训服运输回到枫园摊点。捐赠出去的衣物不仅带着原主人的无私奉献,更有志愿者们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志愿者上门回收衣物)

    绿衣旧衣齐回收,让爱传递满校园。本次军训服回收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了。但这次活动只是“爱的传递”的一个美好的小小开始,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后会与同学们继续携手,将爱心播撒至更广阔的世界。


    文字记者:汪沐泽

    图片记者:张心蕊 方子桓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