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通知
    政管院关于组织开展“筑梦西部”家国情怀教育实践调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8 16:29:23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依托武汉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思政工作精品项目——“筑梦西部”家国情怀教育实践育人项目,积极探索将价值观引领、专业学习、职业发展与实践育人完全融合的全方位育人模式,整合优势资源育人,在学生心中厚植家国情怀,促进学生学术科研能力提升,鼓励学生将问题转化为课题,将想法转化办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结合起来,经学院研究决定,现组织开展“筑梦西部”家国情怀教育实践调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1.总体要求:项目研究意义显著,研究方法应用得当,数据资料客观详实。

    2.选题:选题须围绕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和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工作中的现实问题,选题要具有专业性、学术性、实践性,题目自拟,依托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科,侧重多学科视角切入,鼓励使用多种研究方法和到西部实地调研。

    3.资助对象:项目主持人须为我院学生。成员自由组合,每个项目组成员原则上应由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等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联合组成,项目组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鼓励吸纳留学生参与,每组需有一名指导教师。

    4.资助额度:经过专家评审后拟资助10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1万元,项目负责人需要根据研究工作实际填写经费预算。获准立项后,经费资助形式将采取后期资助的方式,项目组经费支出按照学校财务报销制度执行,具体事宜项目批复时统一通知,另外,如需组织专家学术沙龙,由学院负责报销专家费用。

    5.开展时间为202010-20218月,特殊原因者可申请延长4个月。

    二、项目要求

    获得资助的项目应按照计划开展研究工作,按照要求及时报送进展报告。成果标注为“武汉大学政治与共管理学院“筑梦西部”家国情怀教育实践调研项目(项目号待定)”。项目执行期满,需完成以下任务:

    1.研究成果(以下四者至少满足一项)

    1)公开发表一篇核心期刊或SCISSCICSSCI学术论文;

    2)非公开发表论文、调查报告、政策咨询文章或科研成果须通过结项专家评审或被有关部门正式采纳;

    3)在全国主流宣传媒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上发表研究成果。

    4)其他能够体现项目成果的内容,如获奖证书(校级以上)等。

    2.组织至少一次专家学术沙龙、学术报告会或学术展报

    以项目组为单位,邀请相关研究领域专家举办学术沙龙与学术报告会,以吸引广大志同道合者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协同攻关,充分发挥群体智慧;

    利用多种媒介渠道呈现学术进展,可利用制作学术海报、开展学术活动、利用新媒体技术宣传项目内容等手段,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研究进程,从而营造良好的研究气氛。

    三、相关工作说明

    为更好支持项目启动、进行和结项,需项目申请者自行组织或参加学院组织的以下相关工作:

    1.自主申报项目

    拟申请项目者需通过各种渠道(如:在宿舍公告栏、微信公众号、同学交流群等)发布意向主题与初步研究思路,以招募成员和自主组队申请项目。每个项目组仅可申请一个项目。

    2.开设项目培训

    为促进项目顺利开展,学院将邀请专家学者开展项目申报技巧培训、学术规范培训、研究方法培训等。

    3.举办“筑梦西部实践调研交流日”活动

    由项目负责人牵头组织项目组成员开展墙报展示、专家学术沙龙、学术报告会等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不同项目成员以及其他有兴趣的学生之间的互动。

    4.项目组织管理

    根据项目开展情况,学院将组织立项审核答辩、中期评估、结题答辩等审查活动,根据项目进展和完成情况,确定结项资格,并评选优秀项目组和优秀个人。

    四、提交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请于1023交至政管院223办公室。对于不能按时提交项目申报材料或者申报材料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电子版提交至799300147@qq.com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105

     

    • 附件【申 请 书.docx】已下载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