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诚邀青年才俊参加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22 11:43:15来源: 浏览次数:

    诚邀青年才俊参加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论坛!

    珞珈春暖、樱花烂漫;

    武大政管、邀您归珈!

    真诚期待您的加盟!

    一、论坛介绍

    武汉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旨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共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局。武汉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邀请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已成为武汉大学聚贤纳才的重要平台。

    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以云论坛形式举办,跨越时空,相聚云端。作为论坛重要组成部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论坛现面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诚聘青年学术带头人、固定教职教授、固定教职副教授、特聘系列岗位、博士后。

    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系设置与研究方向

    (一)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政治学理论与方法,中外政治思想,比较政治,当代中国政治

    (二)国际关系学系:大国关系与外交战略,区域与全球治理,国家安全与国际安全

    (三)行政管理系:比较公共行政,公共政策分析,组织与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与制度创新,应急管理,土地资源管理

    (四)公共经济与社会保障系:社会保障,公共经济管理

    (五)公共事业管理系:卫生事业管理,健康保障,健康经济

    三、岗位设置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年面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博士后、博士,诚聘青年学术带头人、固定教职教授、固定教职副教授、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聘期制讲师、博士后等。

    1.青年学术带头人。达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入选者或武汉大学文科优青同类水平者。

    2.固定教职教授、固定教职副教授。国家事业编制。

    3.特聘系列岗位。包括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聘期制讲师。参照事业编管理,可申请转为固定教职。

    4.博士后全职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四、岗位待遇

    武汉大学提供优厚的薪酬福利和支持条件,在全国首设人才引进基金,目前金额已超5亿元,专项用于人才引进待遇配套,为引进人才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

    1.青年学术带头人岗位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不少于税前50万元/年(不含单位社保、公积金等福利),特别优秀的可一事一议。

    2)提供最高350万元安家费(含国家、地方支持)或人才房,可在中心城区拥有良好的住房条件,另提供周转住房或租房补贴。

    3)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

    4)可聘任教授四级岗位,授予博导资格,连续四年每年保证1-2个博士生招收指标。

    5)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2.其他岗位

    1)优厚的生活待遇: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视实际情况提供人才房或安家费,另提供周转房或租房补贴。

    2)充足的经费支持:根据学科发展或受聘人科学研究的具体需要,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3)齐全的资源配置:提供良好的公共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视情况提供专项研究生招收指标。

    4)完善的服务保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五、申请条件

    1.年龄在45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2.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正式教职,或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在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的科研工作者,或业绩特别突出的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途径

    1、方式一: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报名

    http://postdoc.whu.edu.cn/zp/index.shtml

    (请选择“社会科学学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方式二:发送个人简历

       政治学与行政学系 系主任 陈  刚chengang_wuhan@163.com

       国际关系学系 系主任 冯存万 cunwhu@163.com

       行政管理系 系主任 陈世香 csxcsx1973@126.com

       公共经济与社会保障系 系主任 孟颖颖 mengyingying0903@126.com

       公共事业管理系 系主任 孙  菊 sunphh@126.com

    (二)报名程序

    1、个人申请

    申请人于2022315日前报名,利用论坛网站报名的申请人,按照系统提示提交材料即可;利用学院招聘邮箱报名的申请人,需发送以下电子版材料:

    ①简历(需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外语水平、各学历阶段信息、科研成果等)

    能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论著目录、论文被收录和引用情况、科研获奖、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等)

    2、学院发送邀请

    经学院审核,符合条件者,学院将于2022331日前发出参会邀请函。

    论坛全年接收申请,无法参加主论坛的申请者,可随时申请,主办方将根据协商的参会时间适时发送参会邀请。

    七、日程安排

    武汉大学第九届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将于20221-6月举办,由学校主论坛+各院系分论坛组成,将通过云视频会议线上开展。

    主论坛:20224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论坛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鲁老师

    联系邮箱:lulujie@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54659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简介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术积淀深厚。学院拥有政治学、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均为全国同类学科建设最早单位之一。其中政治学学科的历史可追溯到20世纪初;公共管理学科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门类齐全,覆盖所有二级学科门类。学院还是全国首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教育培养单位之一。

    【学科与平台】

    现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8个博士点,10个硕士点,5个本科专业。经过近四十年的建设,学科平台已愈加完善,形成了完整的国家治理理论与实践学科群,整体实力处于全国前列。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学科评为A档。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三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外交学专业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管理和政治学一级学科均为湖北省重点学科,社会保障二级学科为此领域全国唯一的国家重点学科和湖北省优势学科。现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家(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社会保障研究创新平台)、湖北省十大重点新型智库1家、湖北省十大改革智库1家,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家,初步形成了以国家和省级重点学科为基础、以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为支撑、以省部级智库为依托的重创新、可持续的学科发展平台。

    【师资力量】

    现有教师86人,其中教授23人(均为博士生导师)、副教授34人、讲师14人、特聘研究员系列6人(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5人)、聘期制讲师9人。现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育部重点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4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2人,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高校政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1人,湖北省人才计划3人,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2人,珞珈杰出学者1人,珞珈特聘教授2人,珞珈青年学者3人,湖北省教学名师1人,武汉大学教学名师1人。有多位教师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