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期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5 14:13:28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放寒假及做好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学生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休假时间安排

    1、学生休假时间

    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于1月17日(星期日)开始放假,2月24日(星期三)返校注册,2月25日(星期四)正式上课。

    2、教职工休假时间

    寒假期间,教师带薪休假,管理人员和其他职工轮休。各部门、单位在1月20日(星期三)至2月21日(星期日)期间安排职工轮休,2月22日(星期一)正式上班。

    二、寒假期间师生要求

    1、学生放假后原则上应离校回家,并遵循“离校即返家”两点一线的原则,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的,须家长、辅导员知情同意(研究生还须征得导师同意)后,报学生工作部门审批。

    2、寒假期间,师生原则上不得出境,不得赴中、高风险地区,教师外出返汉后要及时向学院党政办和所在社区报到,按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安排。师生因突发情况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学院辅导员或者党政办报告。

    3、离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休假相关规定,不得擅自提前离校、提前返校、逾期返校。学生确需提前返校必须要向辅导员申请,并报学校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4、寒假留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防控规定。非必须不出校,遵守宿舍相对封闭管理的规定,在教学科研楼栋、文体设施、餐饮点等各类公共场所严格实行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每日在线打卡登记体温,每日在线上向辅导员报平安。

    5、学生春季学期返校应履行申请审批手续,提供14天及以上健康打卡记录,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14天健康记录和3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三、寒假期间各部门工作要求

    1、党政办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安排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合理安排一定数量留守人员,每天至少安排1名中层领导干部在岗值班。

    党政办要切实做好假期教职员工的去向统计,并按照全口径原则动态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境外返汉来汉人员排查工作。

    党政办要切实做好安全保卫、保密和防火工作,加强安全意识和岗位责任教育。

    2、学生工作办公室要组织开展好假前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一人一档”制定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加强假期学生管理,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在各年级建立网格化的学生离校信息群和寒假留校学生信息群,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学生工作办公室要切实做好假期各类学生的去向统计,并按照全口径原则动态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返汉来汉学生的排查工作。

    3、教学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要根据今年秋季学期线下教学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明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并做好教材和实验教学等准备。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情况,及时研究制定线下、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预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1月6日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