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已到岗,请党放心”——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7 13:49:07来源: 浏览次数:

    1124日,为应对骤然变化的校园疫情,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在全院各教职工支部发起“守护珞珈平安”号召,迅速组建了1支由10名精干力量为先遣的疫情应急党员突击队,在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副书记李欣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全力保障负责包保的桂园3舍的同学们。

    冲锋在前,是党员底色

    25日早上6点,晨曦微露,全体突击队员准时到达疫情防控前线—桂园3舍。“同志们,我们包保楼栋学生将近700人,任务十分艰巨,今天是我们上岗的第一天,希望大家和楼栋长与驻楼辅导员密切配合,发挥学院顽强拼搏作风,坚决完成包保任务!”在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同志简短动员之后,大家迅速进入战位,在驻楼辅导员和楼栋长的安排下分配任务。“请冯博、马栋老师协助楼栋长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请张亮、林宏、丁金老师负责搬运盒饭,我和梁书记负责发放……”650分,同学们开始陆续排队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五楼的同学可以下来了”,“同学,下楼请戴好口罩”,“做完核酸到这边领取盒饭,所有工作在紧张有序中持续到晚上8点。

    协调核酸检测是包保工作的重点。

    按照学校要求,11点之前必须完成当日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所有队员密切配合,有的协调学生按楼层依次下楼,保持安全距离有序采样,有的与医疗队一同,挨户挨舍敲门提醒学生准备检测,有的做好人员核查和信息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他们多次上下七楼宿舍,直到腰酸背疼全部674名同学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才安心歇口气。

    封控不封爱,是师生本色

    大疫无情人有爱,突击队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同时,高度重视对学生关怀,用真心关爱学生,用行动帮助学生。“饭还没有到么?”“今天饭有点硬呢”“晚餐可以换点花样么,吃饭问题是封控期间同学们关心的头等大事,解决好吃饭问题就是突击队需要面对的头等大事。离桂园3舍最近的是桂园食堂,但目前已超负荷运行,造成送餐较晚质量参差不齐。怎么办?突击队主动找到后勤集团,提出能否将楼栋的定点配餐点改到任务较轻、品类更多的珈园餐厅,得到了对方大力支持。当老师们将这个消息告知同学们时,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太好了,珈园的菜要好吃多了!”“今天晚餐强多了呢!”“谢谢老师们!”,同学们的积极反应也让所有队员倍感欣慰。

    解决同学实际困难是包保工作的难点。

    “老师,我这里缺一些物资,能帮我买一下吗?”

    ——“你列个清单我看看。”

    “老师,能帮忙送点矿泉水给我朋友么?”

    ——“好的,他住哪一栋?”

    队员们在完成固定任务的同时,准确掌握学生生活心理动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做到无漏点、无盲区。“同学有呼声,我们要积极响应,同学有需求,我们要尽力满足”这是所有突击队员的工作宗旨,在一“呼”一“应”中,同学们因封控产生的困难,被用心对待了,因疫情拉开的距离,被爱填满了。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大是一所伟大的大学。目前,战疫仍在继续,随着学校允许校外老师加入突击队,各个教职工党支部又陆续有14名老师积极报名参加,应急处置力量不断增强。相信经历了2020年疫情大考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员突击队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在这场校园疫情阻击战、保卫战中贡献更大力量。(党政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