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保密教育实训活动(图文)
    发布时间:2019/06/28 15:56:17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保密教育实训活动。

    TIM图片20190628153252.jpg

    2019年6月27日上午,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党委书记梁涛的带领下,前往国家保密学院——湖北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保密教育主题展厅、体验了窃密泄密技术演示项目、并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习方式,使党员教师对保密工作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有了深刻的认识。

    参观开始前,全体党员教师在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前合影留念并上交了所有电子设备,这一细节向教师们传达了“保密工作无小事,保密责任重于山”的理念。

    参观伊始,工作人员首先向全体党员教师介绍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保密战线历来是必争、必守、必保之重地,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的实现,关系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安危和永续发展。令全体党员教师意识到了“保守机密,慎之又慎”的重要性。

    DSC_3293.jpg

    紧接着,工作人员通过介绍窃密泄密的诸多案例向教师们科普了一些保密常识,用“网络泄密,触目惊心”“间谍泄密,危害严重”“目无法纪,后悔莫及”和“湖北案例,教训深刻”四个单元的案例展示令老师们亲身感受到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失泄密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参与学习的老师们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认真听取讲解,对国家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有了更加完整而深入的认识。

    DSC_3301.JPG

    随后,教师们参观了窃密和泄密技术的展示区,工作人员通过模拟演示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窃密手段,包括联网窃密、一体机窃密和碎纸机窃密等等,并且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性展示,通过寻找隐藏摄像头、使用窃密充电宝模拟窃听等现场互动为老师们普及了针对通讯设备和优盘、手机、复印机、传真设备等的具体管理措施。老师们听完讲解后都感受到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必须提高保密认识、强化保密意识,容不得半点马虎。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一部保密警示教育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表明了当前保密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引发在场老师的深思。

    DSC_3314.JPG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我院全院党员教师对国家保密工作的常识有了深入的了解,有效的提高了对保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教师们的保密意识,这也对于保护学院的科研成果和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供稿人:雷蕾、梁逸博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