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密切家校联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08/09/09 00:00:00来源: 浏览次数:

    2008年9月8日下午3点30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201教室召开2008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院长佘双好、副书记袁丽华、副院长宋俭出席了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

    杜晓成对新同学及其家长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培育了优秀人才的新生家长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新生的良好祝愿。佘双好向家长们介绍了本院的基本情况:本院学科历史悠久,学术积淀较为深厚,学科专业设置合理,涵盖政治学、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学科建设整体水平高;学院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师资力量强。佘院长说学院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建设一流的学科、培养一流的人才而努力。

    袁丽华从大学生的基本任务、适应大学生活、可能出现的问题、学校做什么、家长做什么五个方面做了题为《密切家校联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讲座,袁书记说大学生的基本任务是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学习。她说大学的学习生活和高中有很大不同,要面对更多的挑战,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针对学生在大学阶段可能出现的学业问题、心理问题和安全问题,袁书记进行了深入剖析,重点分析了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呼吁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最后袁书记分别说明了学校和家长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所肩负的任务,以及双方如何更好地沟通配合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宋俭解答了家长关于教学以及本科生培养的相关问题,家长们踊跃提问,宋院长耐心解答,语言诙谐又切中重点,给了家长满意的答复。

    一位家长说:“明天就要走了,心里放心不下孩子,不踏实,刚才听了老师们的介绍,心里踏实了.....”

    (政管学院 李欣 供稿)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