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线上开学典礼暨学术报告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3 15:50:25来源: 浏览次数:

新的起点,梦的启航。

在充满收获的金秋时节,20219月11日上午,武汉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线上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向运华教授,部分教师和2020级学生代表、2021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由武汉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世香教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向运华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级MPA研究生新生通过考试进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启研究生阶段新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其次,他向新生们介绍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学院、了解学院。向院长指出,武汉大学是全国高校MPA教育的首批试点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公共管理学科领域学科齐全、办学层次较高、师资力量较雄厚,且具有多年培养公共管理学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经验的优势。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加强专业素质培养和学术能力建设。最后,向运华院长祝愿新生们学习顺利,学有所成。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增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根据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MPA研究生新生如何学习给予了建议与指导。王教授告诫大家学习是一生的修行,在新的学习阶段要正确认识自己、合理明确定位,培养和锻炼学习能力,完成知识体系的升级改造。用理性的态度和思维看问题,用知识理性和科学理性克服非理性,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行动力,学会管理时间,将碎片化时间有效整合,将整段时间合理安排、提升效率王教授最后激励大家奋斗激活基础条件,在更高平台造就优秀的自己,用实践证明自己的选择

MPA研究生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在校生代表、2020级本部班班长魏琪同学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在武大学习的经历与感悟,并向大家寄语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韧勇毅,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团结协作。新生代表、2021级深圳班班长夏鹏展望了对新学期的美好期待,他表示进入武汉大学开启MPA学习是全新开始,在新的起点上,将本着戒骄戒躁、严于律己、求实创新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向老师和同学们虚心求教,通过博采众长,最终得到属于自己的真才实学。

开学典礼上,向运华院长宣布了2021年新生奖学金、2020年度优秀班干部、优秀成果奖名单,并祝愿大家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开学典礼结束后,陈世香教授为新生作入学教育。他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和有关要求。希望新生能明确学习目的,适应新环境,转变学习方式,培养专业素养,加强与老师、同学们的沟通合作,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不断积累提高,学到真才实学,学有所获。

新生力量如约而至,青年之光闪耀武大。愿新一批武汉大学MPA研究生承前启后,志在顶峰,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供稿:2021级MPA研究生兰德文、李佳乘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