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局培训与监督司司长陈群洲为2017级MPA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19 10:28:28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公务员局培训与监督司司长陈群洲为2017级MPA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9月17日上午,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公务员局培训与监督司司长陈群洲在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2017级MPA研究生作题为“加强学习,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武汉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丁煌教授主持。

b.jpg

陈群洲司长从为什么学习、学什么内容、怎么样学习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他主张一是要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学习法律法规和历史,提高政治素养;三是要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四是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他还向同学们强调“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要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力争事半功倍。

他还引用唐代杜荀鹤的诗《泾溪》告诫大家在工作中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性,“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

陈群洲司长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与同学们真诚交流,为大家在疑惑的迷雾中点亮明灯。整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充满时代特色和人性闪光点。

(MPA研究生新生陶诚、潘伟芳供稿)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