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10年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双证)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0/03/22 00:00:00来源: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2010年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

(双证)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为切实做好2010年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双证)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武汉大学研究生复试工作管理规定》以及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0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通知如下:

一、复试的组织管理

1、武汉大学MPA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订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面试考核。

2、复试小组负责确定面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3、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负责复试资格审查、复试的考务安排及录取协调等工作。

二、复试安排

1、复试基本分数线须同时不低于

总分:150 英语:40 综合:90

2、复试内容

(1)英语面试:考察考生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

(2)专业面试:采取抽题回答问题形式,考察考生的分析、思辨能力及专业知识等。

专业面试内容包括:公共管理方面的理论与实务知识,考试内容参照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的《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联考考试指南》中的“公共管理基础”部分。

3、复试程序

领取程序单----资格审查----交复试费----体检----各环节的面试

4、资格审查应提交的材料

考生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原件、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5、复试时间、地点

时 间:2010年4月3日报到,5日复试

地 点: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具体安排及复试地点请见学院门口公告)

6、复试费:100元/人。

三、体检

由校医院对复试考生进行体检,体检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校医院缴费并领取体检单。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者不予录取;体检有疑问者须在一周之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MPA体检时间:2010年4月3日下午。

四、录取

1、复试录取原则:按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权平均后择优录取。

2、总成绩计算:初试加权平均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其中复试英语5%,复试专业25%)。

最终成绩=(初试英语+初试综合)÷3×70%+复试英语×5%+复试专业×25%。

五、调剂复试

调剂复试按武汉大学的相关规定执行。

六、其他

1、考生的毕业年限、学历、学位真实性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将被取消复试资格,责任考生自负。

2、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复试结束后预计将于2010年4月底公布拟录取名单。

七、咨询电话:027-68754460 陈老师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

2010年3月19日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