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11:22:40来源: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健康治理研究中心前身是1999年成立的卫生经济与管理研究所于2017年更名而来,为武汉大学校级科研机构,是中国卫生政策网络成员单位,创始人为王保真教授。

中心主要依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及学校相关学科资源,致力于健康中国战略,围绕分级诊疗、医疗服务、医疗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等核心的基本医疗服务制度开展研究,着力于解决/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解决。目前中心有研究人员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1人,医院行政管理人员1人。

中心自成立以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项目20余项,出版著作3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医药经济系、伯明翰大学卫生相关学院、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北卡大学社会医学系、英国爱丁堡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等10多个院校开展了多方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