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比较政治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15:40:52来源: 浏览次数:

本中心创立于2003年(创始主任为谭君久教授),旨在依托校内相关学科,围绕各国政治制度的形式和政治发展道路开展比较研究,也试图响应国家关于发展国别和区域研究的号召,协调和组织力量对不同国家的政治及其与经济和文化的互动进行更为全面、深入和多学科的研究。

中心自成立以来,已陆续出版《多头政体:参与和反对》《调和与制衡:西方混合政体思想的演变》《比较政治:理性、文化和结构》《权力与财富之间》《公共行政与代议民主:西方公共行政的历史演变及其启迪》《大众政府》等专、译著。现任中心主任为陈刚副教授,另有研究人员多名(包括政治学系的部分博硕士生,他们已经撰写过多篇国别政治方面的学位论文,或者正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