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兹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11 09:55:37来源:吴钰,陈世香)</p> </div></div> < 浏览次数:

2014年6月10日下午,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著名政治与行政学者罗兹(R. A. W. Rhodes)教授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欧美公共管理前沿与发展”的精彩学术讲座。院长丁煌教授、行政管理系大部分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Rhodes教授首先从欧美公共管理的差异性讲起,提出了两个基本理论问题,其一是在战后时期英国公共管理学者是否对美国同行产生了影响,其二是当前的公共管理研究趋势。然后,Rhodes教授从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英国在公共管理方面的贡献和当前主要研究趋势,分别是现代主义-经验主义(Modernist-empiricism)、新公共管理(The new public management)、规则(Regulation)、政策网络和治理(Policy networks and governance)以及诠释理论(Interpretive theory)。

在自由提问时间,在场师生与Rhodes教授展开了积极交流。Rhodes教授语言风趣,援引中西,结合理论和现实报告,既简洁又具有启发性,回答问题严谨透彻,赢得与会师生的积极回应与欢迎。

(消息来源:吴钰,陈世香)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