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政治学论坛简报
发布时间:2013/04/26 12:49:06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4月24日晚,我院“珞珈政治学论坛”在院322会议室举行。论坛主题为“藏传佛教与西藏治理”,主讲人为胡勇老师,主持人为刘伟老师。受邀请的外校老师有华中科技大学吕德文老师、中南民族大学张燚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荆红老师和张敏老师。我院一些老师和研究生也参加了论坛。

胡勇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了论述:首先从西藏对于中国的重要性说起,涉及面积、国防、后备战略和感情四个方面,接着梳理了西藏与中央政府的关系历史,第三部分讨论了当前西藏的社会经济状况,第四部分论述了藏传佛教的现状与改革,第五部分讲述了西藏“流亡政府”的历史与现状。在此基础上,胡勇老师提出了中央政府的应对战略以及十条具体的策略建议。

在讨论环节,与会老师讨论了宗教现代化与地方治理的相关性,以及西藏宗教的理性化问题。最后,有西藏工作经历的研究生也谈论了各自的感受。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西藏治理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对西藏的长期稳定和繁荣寄予期望。

(吴友全供稿)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