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群工作
    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 “学习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16:26:28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晚上8点,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统一安排,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控制系列讲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熊燕文主持,本支部党员梁涛、刘洪波、邢涛、李欣、杨兵、王翠静、吴振华、冯博、戴汭含、张亮、雷蕾、黄轶雯、陈爱红、唐奇志、董宝安、马栋;入党积极分子、学院抗疫防控突击队员王璟、陈海桥、鲁国平、高璇、林宏、鄢昊共22人参加。整个会议气氛热烈,持续近2个小时。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举行默哀仪式,集体默哀三分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随后会议采取轮流发言的方式,每位与会人员汇报了自己前期自学的学习心得,结合线上办公和参与校园防控工作的经历,与大家交流和畅谈心得体会和感受。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尤其是武汉人民的生命和生活带来了重大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部署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现了令世界惊叹的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强大的制度动员能力、强大的制度协调能力、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保证。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义无反顾奔赴湖北和武汉,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正是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地区各部门鲜明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使得全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开,疫情防控不断取得进展,使得武汉人民的“封城”为全国的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同时,党中央带领人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都不能放松,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每一场战斗。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在汉行政人员参与了校园家属区疫情管控包保区域值守服务,从2月中旬以来,支部党员和突击队员做好了值守区域的疫情监测、封闭管控、应急处理和突发事件控制工作,这其中有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从外地赶回来的梁涛、邢涛、刘红波等同志,也有与丈夫一起“夫妻档”携手守护家属区安全的王璟老师,还有跨越多个校区为离退休老师送米送药的张亮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鄢昊老师;同时,各办公室保持线上办公状态,人才引进、线上教学、毕业答辩、就业指导、学生思想引领等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学院党委书记梁涛作为支部党员参会,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也就接下来的工作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要全身心投入在线工作状态,一丝不苟完成工作任务;要团结合力、协作互助,工作之余做好疫情防控的值守工作,站好每一班岗;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武汉人民从迷茫到焦灼到明朗,要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始终保持乐观的昂扬斗志和踏实的工作状态。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