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政在党建 | 携手共建聚合力,同心向党迎盛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12:38:04来源: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1015日中午,我院党委与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党委共同参观珞珈山周恩来旧居,并组织开展篮球友谊赛。师生、员工们在参观学习中汲取革命先辈们在峥嵘岁月坚定初心,矢志前行的力量。在篮球友谊赛中切磋球技,增进支部沟通交流。通过联学联赛,激励师生、员工奋勇前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踔厉奋发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先,政管院党员师生代表与中建二局员工代表来到武汉大学周恩来旧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入旧居参观。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周恩来总理与武汉、珞珈山的缘分徐徐展开。

    19385月至9月,为更好地实现国共合作抗战,周恩来夫妇寓居于此。在此期间,他组织领导了抗日活动宣传周七七抗战一周年纪念七七献金等抗日宣传活动,先后在武大作了三次演讲,为军官训练团授课,并会见了斯诺等国际友人,与各界民主人士、文化界和新闻界的知名人士、国民党高级将领等商谈抗日大计,使这里有着国共合作抗日小客厅之美誉。在他的引导和感召下,不少青年学生奔赴革命前线。

    从论道珞珈山到寓居十八栋,周恩来将一位共产党员的风度与襟怀留给了武汉大学珞珈山,这也让参观的师生、中建员工们都深受震撼。中国共产党革命的起源与发展,都离不开武汉大学这片热土。武汉大学处处都种下了红色基因,留下了红色记忆。师生、员工代表们在学习中传承共产党员的出新使命,立德铸魂凝聚奋进新力量。

    参观周恩来旧居之后,学院师生与中建员工们前往宋卿体育馆进行篮球友谊赛。

    经过短暂的热身之后,比赛正式打响。哨声吹起,双方便将身心投入其中,政管队在传球配合中,率先取得优势。紧接着双方展开拉锯战,互有攻防,中建队13号三分进球。接下来政管队发起攻势,带球过场,26号中场传到7号,篮下进球。随着哨响,第一节告一段落。

    调整之后,双方开启第二节,政管队派出老师队上场。在比赛刚刚开始没多久,政管队的老师便发起进攻,先下一城,紧接着再次组织进攻又连投出几个三分球,此时中建队也不甘下风,8号带球过场传给1号,1号又在重围中传给23号,最终进球。在双方反复争夺球场主动权的过程中,精彩的比赛也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欢呼。最终第二节比分锁定在3026,政管队暂时领先。

    随着哨声的再次吹响,第三节的比赛拉开帷幕。开局伊始,中建队便猛攻猛打,上篮进球,紧接着双方在篮板下反复争夺,比赛的激烈程度也被推向更高。这时政管队7号传8号,带球过场取得分数,中建队30号组织进攻,八号发球得分。双方互有攻防,以4634的比分结束前三节的比赛。

    双方在调整人员和战术后,开启了异常精彩的第四节。首先中建队发起进攻,球员半场传球,双方互相拉扯,争夺进攻的机会。这时中建队的状态发挥的极好,连连进球,将比分追上甚至已经呈现反超形势,政管队也稳扎稳打,几位球员在配合中多次防住对手进攻,将主动权再次易手。尤其是在最后一分钟时,双方更是将身心完全投入其中,攻防之间互有得分,最终随着一声哨声吹响,比赛结束,最终比分为6670,政管队惜败中建队。球赛落下帷幕,宋卿体育馆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政管队和中建队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了团结奋进、积极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政管院与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校企合作空间,夯实了党建联建基础,凝聚共建、共创、共赢、共享的强大合力,以饱满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