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抵制学术不端,弘扬诚信学风”学术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00:00:00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4日到12月8日,我院开展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重点项目——“抵制学术不端,弘扬诚信学风”学术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学术诚信活动,为研究生群体提供学术诚信的交流平台,提升研究生对学术诚信的关注,力争使学术诚信精神融入研究生生活的方方面面。

    “学术诚信,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2019年12月6日,我院将精心制作的学术诚信签名板放在人流量较大的梅园食堂前进行宣传展示,许多老师、同学们踊跃上前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自己诚信学术的决心。

    1.jpg

    (排队等待签名的同学们)

    学术诚信宣传读本修订与发放

    学术规范是学术诚信的保障,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就是再次修订《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读本》。活动共计制作100本学术诚信读本,在全校范围内派发,向同学们介绍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以及论文查重等相关知识。

    2.jpg

    (同学们现场阅读学术诚信宣传读本)

    学术诚信简评大赛

    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以“我身边的学术诚信”为主题的简评大赛,通过微博、微信等公共平台表达自己的观点,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根据微信和微博平台简评点赞数总和共评选出一位一等奖(罗怡然同学)、两位二等奖(党雪元同学、徐绍峰同学)和三位三等奖(林坤坪同学、叶盛同学、刘丽娜同学)。

    3.jpg

    (简评大赛作品)

    学术诚信知识问答

    熟悉掌握规则、树立规范意识,是“学术诚信从我做起”的第一步。在活动现场,为考察同学们的学术规范知识掌握情况,开展了学术诚信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答题环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4.jpg

    (同学们参与学术诚信知识问答)

    学术诚信,不仅仅是口号和标语,更是良知与理想。在2019年研究生开学典礼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舒红兵教授曾带领全体研究生庄严宣誓,“做学术研究的耕耘者;做学术道德的捍卫者;做学术创新的探索者”。学术探索的道路继续向前,学术诚信的警示也应常挂耳边!

    供稿人:卢春玲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