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活动
    【论坛预告】 珞珈健康治理论坛第2期(2021)
    发布时间:2021/09/23 07:48:14来源: 浏览次数:

    主 题:全球健康治理——回顾与展望

    主讲人:刘运国 博士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公室(WHO-WPRO)项目规划司原司长(区域副主任级)

    主持人:孙 菊 教授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

    时 间:2021年9月27日 上午 9:00

    地 点: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人文馆-108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刘运国,男,医学博士、理学硕士、医学学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硕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公共卫生学院)。1988年至2008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卫生部)工作二十年,先后在妇幼卫生司和国外贷款办公室从事卫生项目管理和卫生政策研究,负责“中国农村卫生发展项目”等世界银行及国际双边机构合作项目的设计、规划、管理、实施和评价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健康保障政策以及卫生公平性研究。

    近十几年来,先后担任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妇幼卫生官员、WHO驻老挝、柬埔寨国家代表;WHO驻南太平洋国家代表与技术援助局局长;WHO西太区项目规划司司长。

    2014年荣获老挝政府颁发的国家“友谊勋章”,以表彰对其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特别是在支持降低全国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防治传染性疾病方面开展的工作。2014--2016年支持和参与了太平洋22 个岛国实施“健康岛国联合宣言”,将工作重点放在慢性病防治、应对气候变化、卫生体系建设和卫生安全合作等领域。2017--2018年在柬埔寨协调相关联合国机构、双边援助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共同支持柬埔寨政府制定和实施多部门预防控制慢性病、控制抗生素耐药、消除疟疾和控制其他传染病、实施国际卫生条列与国家公共卫生应急规划,推动以初级卫生保健为中心的全民健康覆盖。2019--2020年在WHO西太区负责项目规划和预算管理,参与和协调WHO支持成员国在全球健康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中的合作,特别是抗击和应对COVID-19大流行、应对部分国家脊髓灰质炎爆发和太平洋国家的严重自然灾害。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