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活动
    【预告】珞珈政治学论坛(202102期)
    发布时间:2021/06/04 19:57:41来源: 浏览次数:

    主 题:中国政治学史的“时间”与学科认知

    主讲人:王向民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

    主持人:刘 伟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时 间:2021年6月18日晚19:00—21:00

    地 点:学院332会议室

    内容简介:

      “中国政治学科向何处去”的激烈讨论,意味着中国政治学的发展已经从学科建制的“形式”发展到政治知识认知论的“内容”。政治学史中通典通志性出版物更能反映出中国政治学的学科认知。近几年,国内出版了以“40年”、“70年”、“120年”为题的中国政治学史著作,那么“40年”、“70年”、“120年”反映了怎样的学科认知?其认知是否符合“政治学作为国家建设的知识论证”的学科需要?

    主讲人介绍:

       王向民,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百年来中国政治学史研究”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政治学理论、比较政治学、中国政府与政治,具体研究领域包括政治学史、社会组织治理、公共事件与中国政治社会转型。近年来研究兴趣集中于中西政治学史。曾出版《民国政治与民国政治学》(2008)、《准官僚组织的自主性:义乌工会研究》,译著《政治科学中的制度理论:新制度主义》(第二版2011/第三版2014),曾主编“民国政治与行政丛书”(上海人民出版社),在《政治学研究》《学术月刊》《社会科学》《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等期刊发表论文若干。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