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署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2 16:04:33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8日下午,学院在人文馆南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欣主持。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伟以“坚定决心意志 埋头苦干实干,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题对学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布署了下半年工作。在学院党政班子坚强带领下,全院团结一致,紧扣学校“质量跃升年”主题,不断强化卓越精神与一流意识,勇于直面难题,敢于动真格,向上、向善的良性氛围已成为主流,学院办学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学院政治生态向良性转变出现。2022年上半年,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年度项目20项,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2项,国家自科年度项目7项,教育部年度项目10项,2022年度武汉大学海外人文社科前沿追踪项目10项,总体申报项目数创历史新高;出版专著、译著、行业标准丛书8部;在CSSCI、CSCD来源期刊(不含扩展版)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资政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1篇,中办、国办、教育部等省部级单位采纳20篇,厅局级单位采纳2篇;晋级三级教授1人、四级教授1人、一级副教授1人、三级副教授1人,1人入选武汉大学文科优青;五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在全校名列前茅,2名研究生基层选调生院友分获湖北省和武汉大学“长江学子”称号,1名本科生获评武汉大学“十大风云学子”称号;改善学院硬件设施环境,师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博士后办公区投用,增加学习和带有显示屏的分享讨论区座位34个,安装咖啡机、自动售货机4台;获得学校拔河比赛乙级组第三名,成功晋级甲级队。

     2022年下半年,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院发展,坚定对标对表学校目标考核体系,继续以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线,直面困难与挑战,通过有效努力,促进学院工作的逐步改进;前瞻性谋划学科发展,优化学科布局,增强服务国家社会需求能力,推动教育部重大、国社科重大项目的申报,融入主流领域,谋划新的增长点,力争两个一级学科在未来新一轮学科评估中排名稳中有升;坚持学科融合,全力建设具有国情特色、武大风范、学院优势的新型智库,积极开展咨政建言、对外发声与社会服务;深化“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院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党管人才,引才育才并举,进一步加大“求才、引才”主动性和宣传力度,力争再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4名,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及学校高水平人才项目,持续支持和推进学术交流和国际科研合作;持之以恒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机关管理人员能力和作风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梁涛首先以“做好老师,成为大先生”为题,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她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中央、学校、学院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和工作体系,并逐一通报分析了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之后,梁涛结合学校薪酬体系改革的有关精神,详细介绍了当前学院改革发展和院级财力面临的情况,鼓励教职工彻底转变旧的发展观念,适应学校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聚焦主责主业,对标核心指标,攻坚克难,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在新的评价体系中迎头赶上,取得进步。最后,梁涛以“少出气!多出力”、“守规矩?卖人情?”、“谋大事?图小利?”为关键词,对学院长期存在的个别不良现象进行分析批评,要求全院教职工排除干扰,凝心聚力,共同为学科、学院、学校的腾飞进步而努力奋斗。

         会议恰逢教师节和中秋节,学院通过短视频和全院大合影等方式在向全体教职工送上最美好节日祝福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全院教职工团结一心协力前进的饱满精神风貌。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