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党建聚力共促发展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我院与中建二局党建共建合作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4/02 10:44:29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与校企合作发展的良性互动,3月30日,中建二局与我院联合举办以“党建聚力共促发展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与党建品牌发布活动。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华中分局局长、党工委书记彭治安,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兴军,湖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贺亮,华中分局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园,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涛,主持工作副院长刘伟,党委副书记邢涛,党委副书记李欣出席会议。中建二局华中分局与湖北分公司的党支部书记、部分员工代表和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共同参加共建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在致辞中回顾了自2019年以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中建二局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和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的深入且有效的合作,阐述了党建共建活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丰富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她在对2022年中建二局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围绕“乡村振兴”的深入合作的展望中谈到,期盼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将党建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将三全育人落实到实处,共同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

    华中分局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园发布了2022年中建二局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共建工作方案。她介绍了中建二局的企业历史和成果、本次党建共建活动的目的,并着重从高端资源共享、优秀人才共育、乡村振兴共荣三个方面解读了2022年中建二局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共建工作方案,明确了未来双方将从宣传发动、具体创建、品牌认定三个步骤有序推进党建活动开展。

    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华中分局局长、党工委书记彭治安和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梁涛上台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并为党建共建品牌标识揭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中建二局依托武汉大学在贵州凯里建立的乡村振兴服务站参与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与会人员观看了武汉大学乡村振兴服务站(凯里站)宣传视频并与凯里站值班站长吴家俊进行视频连线,湖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贺亮,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涛共同为乡村振兴服务站揭牌,武汉大学乡村振兴服务站(凯里站)接受湖北分公司党委捐赠的“希望小屋”建设启动基金。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探寻全员育人合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聘请了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十余位优秀党政干部担任学院本科生的“职业导师”。经过综合评选考察,5位职业导师荣获“优秀职业导师”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为优秀职业导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优秀职业导师获得者汤泽宇进行《迎接毕业季》的专题授课,中建二局湖北分公司还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就党建工作进行深度交流。

    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华中分局局长、党工委书记彭治安在总结讲话中用三个“好”即“中建二局是个好企业,武汉大学是个好学校,乡村振兴是项好事业”来鼓励中建二局的领导、员工和武汉大学的师生们开展更多深入的交流合作,更多投入到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事业中去。

          中建二局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共建步入发展新阶段,将激励双方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校企资源优势,提升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真正将党建工作贯穿人才培育、人才实习、人才就业全过程,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效果,实现党建共建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品牌化,开创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供稿:郑伶莉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