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课题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2/18 17:28:50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睿春)为进一步提升科研课题申报质量,切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和研究实效性,2月15日,学院在106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课题申报论证会。学校人文社科院陶军副院长受学院之邀,带着自己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评审组织工作的实践经验,就申报书题目的凝练、版式布局、内容概括提炼等方面同课题申请人进行面对面交流。院党委书记梁涛、6位具有丰富课题申报经验的专家、22位课题申报人带着25份申报书参加会议,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伟教授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梁涛在论证会表达了感谢:一是感谢申报课题的各位老师为学院和个人发展,辛勤耕耘,竭力探索;二是感谢人文社科院和陶军副院长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鼎力支持;三是感谢各位点评专家不辞辛苦,传经送宝,用智慧反哺智慧。

    论证会上,课题申请人逐一报告选题缘由、选题意义价值以及论证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陶军副院长和6位专家认真倾听、仔细审阅、精准把脉、耐心指导,从题目拟定、文献综述、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研究创新以及具体行文格式等方面对每份申报书提出了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整个论证会持续5个多小时,紧凑高效、讨论充分。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在学校发布2022年度课题申报通知后,学院随即开展广泛动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为个性化申报需要提供单独辅导。根据人文社科院的统计,学院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人数在全校人文社科学院、机构中居首位。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