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校领导来学院调研师资人才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11:47:06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来学院调研师资人才有关工作。人事部部长付磊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学院近几年引进人才代表、各系主任和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梁涛代表学院汇报师资队伍建设总体情况,她从年龄结构、职称结构特点、高层次人才结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基本情况;从近几年职称评审情况、第一轮全员聘用考核情况、专任教师国(境)外学习及交流情况、近三年引进人才情况汇报了师资队伍建设成效;从师资队伍结构、引育体系、考核评价机制、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剖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整体设计、人才引育规划和氛围营造、将“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师资队伍建设动力等方面展望了下一阶段师资队伍建设举措。梁涛强调,学院将严格贯彻落实武汉大学“人才强校”的宗旨,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国际化发展、共建发展、和谐发展的思路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和现有师资结构,加速青年教师梯队建设和人才队伍国际化进程,补齐补全、做优做强学院师资力量。

    会上,学院近年来引进的海内外师资人才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就加盟学院后的体会和感受畅所欲言,分别从不同角度充分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之情和感恩之心,并就学院师资结构的优化、团队建设谋划、师资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的关系等发展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高度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人才队伍建设上卓有成效的举措,对学院当前的发展态势和师资队伍的整体精神面貌表示欣慰。他指出,文科是武大半壁江山,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拥有雄厚的学科基业,在人文社科的各学院中占据重要位置,学校将大力支持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学校人事部等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学院的互动,要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机制等方面加强顶层思考,在顶层设计上进行优化,帮助学院缓解压力。他强调,“一流”标准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而言不是空洞的,政治学和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在历年学科评估中多次获评第一,因此在重塑学科辉煌上“我们是有基础的,也是有实力的,我想我们也是有这个信心的”,他寄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保有延续学脉辉煌的“志气”,学院层面要持续营造“追求一流”的氛围,始终坚持并进一步增强追求一流的共识。 (党政办公室供稿、供图)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