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学院组织召开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08:44:25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6日,学院召开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周伟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发林、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王健教授、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崔丹副教授、俞斌副研究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梁涛、公共事业管理系部分老师参加会议,阮建平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开幕环节,梁涛书记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对莅临会议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与目的,表达了希望各单位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学科建设的良好祝愿。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朱俊勇也代表健康学院明确表态,共同为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公共事业管理系张亮教授首先感谢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对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支持,他从健康中国建设战略角度阐释了发展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的重要意义和政治站位,强调学科建设是教师职业发展的生命线,武汉大学卫生管理学科力量分散,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强化合作,创新发展,做好科学谋划,学科建设好了,蛋糕做大了,教师个人发展自然也会上一个新的台阶。张亮教授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凝练科学研究方向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看法和建议。健康学院全球健康学系副主任崔丹副教授、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王健教授、健康学院俞斌副研究员、政管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孙菊教授分别就所在单位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的师资力量、研究成果、研究生培养方案、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听取了各单位全面介绍和发言后,校研究生院周伟副院长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张发林副院长代表职能部门讲话,他们分别介绍了学校相关政策,回应了大家提出了问题,并就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未来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的目标与发展路径提出积极建议,明确表示要大力支持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今后发展。最后,张亮教授与梁涛书记分别作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成果喜人,对政管院所牵头负责的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科十四五期间发展方向、目标与思路进一步加以明确,有效促进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该学科的深入了解,达成了政管院与健康学院在该学科包括研究生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进一步共识。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