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武汉大学乡村振兴服务站在山西壶关签约揭牌
    发布时间:2021/07/21 15:33:27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7日,武汉大学乡村振兴服务站(壶关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龙泉镇水池村举行。壶关县委书记张宏方、全国总工会驻壶关帮扶工作队队长万晓莉、山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吴俊勇、山西校友会副会长赵旭东、山西校友会副秘书长吴春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洪波、学生就业与服务中心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朱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亮、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洁珩,壶关县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武汉大学3名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壶关县县委组织部部长翟睿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上,壶关县委书记张宏方、全国总工会驻壶关帮扶工作队队长、壶关县副县长(挂职)万晓莉、山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吴俊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洪波分别致辞,并表示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将乡村振兴服务站(壶关站)打造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标杆,为壶关县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武汉大学乡村振兴服务站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全国总工会、壶关县委县政府、武汉大学山西校友会、武汉大学学生就业与服务中心发起建立。全国总工会和壶关县委县政府将分别出资100万支持服务站软硬件建设。该服务站将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涛任校方站长、壶关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利任地方站长、山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吴俊勇任校友站长、全国总工会驻水池村第一书记刘欢任值班站长,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履职、共同运营管理。

    壶关县将以武汉大学乡村振兴服务站(壶关站)签约揭牌为契机,借力合作之后的智力支撑、人才支持、资金力量,赋能壶关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探索打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同时,积极探索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科研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转化、智库合作、大学生联合培养、干部人才培养、校友招商引才、高校农产品供应、技能服务人才培养等九大基地,实现多方共赢。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投入建设乡村振兴服务站,为壶关县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并依托乡村振兴服务站,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创新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探索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引导青年学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到基层、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