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荣耀之光“政”闪耀,赓续奋斗传薪火-—政管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0:32:11来源: 浏览次数:

    一百年峥嵘岁月,五十载红心依旧。为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传达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表达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6月29日下午14:30,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馆南厅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全体院领导、教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出席,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涛主持。

     

     

     

      仪式在政管青年党员、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展示了政管学子们红心向党的青春风采。接着,邢涛书记阐释了本次集会目的,“把党中央对老党员同志的这份亲切关怀传达到位,献礼党的生日”,并对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由此,颁奖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第一项,党委书记梁涛同志宣读表彰文件。梁涛书记讲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根据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决定向8位党龄达到五十周年、为学院发展耕耘奉献的老党员颁发中共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宣读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授予名单后,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梁涛书记为刘德厚、陈少兰、邓大松、刘兴国4位党龄50年以上的在汉在校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接着,仪式进入“走进荣誉50年”访谈环节。硕士1902党支部孙静竹同志作为青年党员代表带领大家一起聆听四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与老党员同志一起忆往昔、看今朝、展望未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党龄63年的刘德厚,致力于在科学研究与教学当中宣传、实践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改革开放后武汉大学乃至中国的政治学、行政管理学科的恢复重建作出重要贡献。在访谈中,刘德厚同志从为什么自己没有“犯错误”的故事讲起,强调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并从真、诚、信等角度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提供建议。

    党龄50年的邓大松,是国家重点学科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科和学术带头人,曾获得“2011年度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在访谈中,邓大松同志以亲身参加过的抗美援越战争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在特殊时代背景下火线入党的故事与初心,以亲身经历砥砺青年党员应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党龄54年的陈少兰,曾根据学院图书资料特点,对有关图书类目进行改编工作,对我院图书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在访谈中,她分享了去北京成功拿到计划生育资料的经历,用行动告诉我们要用点滴的言行坚守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职责。

    党龄50年的刘兴国,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曾先后调任武汉大学多个单位负责行政工作。在访谈中,他从三个方面为青年党员的成长寄予期望。他指出,青年党员首先应坚持理想,矢志不渝,特别是在危难时刻,更应该坚守自己的信念,不能有丝毫动摇。其次,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作为青年党员,应该要做实事。最后,德是为人之道,立身之本,青年党员应以德修身。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老党员同志的故事激励着年轻一辈奋勇向前,他们面对党旗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成为50年如一日遵守的行为准则。“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站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刘德厚、陈少兰、邓大松和刘兴国思维老党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党员全体起立,佩戴党员徽章,庄严地举起右手,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久久回荡。


    随后,邢涛书记宣布学院“七一”表彰名单,为135名优秀共产党员,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大会的最后,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奋力表达自己的初心、信念和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在昂扬的歌声里,在党员们的激动心情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落下帷幕。



    荣誉之光“政”闪耀,赓续奋斗传薪火。学院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给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树立了榜样,每一名党员,不论党龄长短,都应该永远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在党信党、在党爱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党的初心使命铭记于心、见诸于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全力答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份时代答卷。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