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在线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07/07 17:05:33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30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38所大学的79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交流和选拔。

    6月28日,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院党委书记梁涛、副院长(主持工作)向运华、党委副书记刘洪波联线79名营员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1AC87


    梁涛书记代表学院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本次夏令营共收到全国高校471名同学的申请,学院专门组织专家进行了严格评估,根据学科背景、专业成绩、英语水平、科研经历、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综合排名,最终确定了入选营员名单。梁涛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夏令营组织工作,挑选政治学与公共管理两大学科卓有声誉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邀请优秀青年教师就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畅谈,抽调优秀管理人员组成考务专班为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并制定了严明的考务纪律,希望能为营员带来一次收获友谊、增长知识、成就理想的交流提高机会。

    随后,向运华副院长(主持工作)分别从学科设置与师资力量、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制度、研究生未来生涯规划等方面向全体营员介绍了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希望各位营员报考武汉大学,成长为“深谙国家政治之道,精通公共管理之理的国家治理之才”。

    开营仪式后,两场高水平讲座依次开始:一是丁煌教授给营员们带来了主题为“从传统公共行政到现代公共管理——西方理论与中国借鉴”的学术讲座,由陈世香教授担任主持;二是储建国教授给营员们带来了主题为“从特殊性到普遍性:基于中国经验的政治学理论创新”的学术讲座,由叶娟丽教授担任主持。两场讲座结合西方经典理论和中国改革发展的宏大背景,分析了西方经典理论如何与中国实践经验进行对话,如何实现理论创新和研究创新。交流环节,营员们踊跃提问,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近距离感受到了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学术研究的魅力。

    6月29日,学院严格按照双盲形式,对政治学和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分组开展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全体营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综合素质参加了双机位综合考核和心理测试,顺利结业。

    6月30日,学院特别设置了由在校优秀研究生主持、优秀青年教师与营员积极互动的师生畅谈会环节,旨在帮助营员深入了解武汉大学政管院学科设置、师资队伍和培养方案,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和目标。

    其中,政治学学科师生畅谈会由中外政治制度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远雯主持,邀请到刘伟、吕普生、冯存万和邢瑞磊等老师与同学们云交流;公共管理学科师生畅谈会由行政管理2018级硕士研究生叶盛主持,邀请到王少辉、姚强、王增文等老师与同学们云沟通。各位青年老师和同学们围绕专业特色、培养方案、科研方法、发展前景、就业方向、境外交流、学术讲座、专业英语等话题展开了全面交流,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为了弥补同学们不能到现场参观武汉大学校园的遗憾,夏令营还专门为营员播放了《武汉大学校史文献片》、武汉大学宣传片《珞珈新画》、《2020年武汉大学毕业季人物访谈纪录片》,以加深各位同学对武汉大学的全方位了解。

    夏令营闭幕式上,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阮建平教授对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向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选择武汉大学,并期待明年与同学们在珞珈山相聚。


    E0B6


    7月1日,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上网公示,55名大学生获得优秀营员资格。至此,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教学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供稿)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