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校领导“七一”来学院慰问一线党员
    发布时间:2020/07/02 17:58:09来源: 浏览次数:

    2020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15:00,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春明代表学校党委来学院走访慰问一线党员,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学院党委书记梁涛、院长向运华、一线党员代表吕普生参与慰问活动。

    在交流过程中,沈书记详细了解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人才培养、科研抗疫等方面的突出事迹。院党委书记梁涛向沈书记一行介绍了学院教职员工的抗疫事迹,着重讲述了吕普生在开设校园网课和田园网课方面所做的教学创新。院长向运华指出,学院积极鼓励老师们在线授课的多样化创新举措,并在开学之初集中报道了吕普生和其他老师富有创意的在线授课方式方法;此外,学院还有一批突出的一线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在线教学、科研抗疫和行政服务等岗位上付出了艰辛努力。

     

    沈书记高度肯定了吕普生在一线教学和科研抗疫中的突出表现,对以吕普生为代表的一线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把学生成人成才作为教育工作的重心;二是弘扬追求卓越的治学精神,努力开拓创新,不断做出高水平学术成果:三是秉持顶天立地的家国情怀,立足中国大地,回应国家战略亟需,为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和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吕普生对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的培养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开设田园网课和校园网课的初衷以及具体做法,介绍了他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进展与规划。

    沈书记对一线党员和教职员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中付出的辛劳和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全体一线党员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强调,一线党员群众是党组织的坚实基础,是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方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要力量。学校和学院一方面要调动所有一线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汇聚一线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另一方面也要设身处地为一线党员群众着想,为党员群众的发展提供可靠的物质保障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据悉,自20202月中旬起,吕普生承担了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为了让学生有更好的线上教学体验,他开辟了田园网课和校园网课,在老家的油菜地、门楼前、屋顶上、池塘边和武汉大学校园的九一二操场、樱顶老图书馆门前等地点开展线上授课,既立足中国大地,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又面向校园,缓解学生思校之情。网课受到楚天都市报、人民网、光明网、中华文明网、湖北日报网等媒体报道或转载,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此外,吕普生老师还积极撰写疫情防控咨询报告,为中央和湖北疫情防控提供决策咨询建议。(李欣供稿 陈海桥供图)

     

     

    Copyright ©2011-2019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地址: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